余盏

【苏瓷】俄的日记(上)(糖糖(//∇//))

俄视角看苏瓷

糖糖无刀

时间私设多(主要没找到准确时间)

迟来的七夕小甜饼

正文:


1949年12月20日

  最近莫斯科的天气太冷了。

  今天苏带回来了一个矮矮的东方人,他就比我高两个头比苏矮一个头(用头计数好像不太礼貌)。苏很喜欢这个学生,我在他脸上看到了难得一见的笑意,好像上一次看到他的笑容还是在几年前。

  苏对那个人非常好,据说那是他的学生,但是我见过苏那么多学生,从来没见过他把哪个学生带回家。

  更别说进门的时候,那人的行李都是苏拎的!

  苏对我这个亲儿子都没那么上心!

  但……好吧,我承认,那个东方来的学生确实好看……不过!也没那么好看!不就是黑长直,不就是眼睛清澈,不就是温柔亲切嘛!靠脸这种东西,这能迷到苏把他带回家?!


1950年1月16日

  刚过完元旦没多久,我开始觉得不对劲了。

  苏明明就是看上瓷了,瓷那么好,大列巴配不上他!

  瓷家要过年了,这几天瓷一直都在教我们包饺子。瓷的那双纤细白皙的手就像蝴蝶一样飞舞,便能包出精巧的饺子。

  我和大列巴学了半天也没有学会,只是歪歪扭扭将就能将饺子封上口,保证它不会露出馅来。

  大列巴对于包这种东西,是真的还不如我,一会儿馅放多了捏不起来,一会儿馅放少了不像个饺子样。

  可恶的是,他输给了我竟然还不承认!他放下饺子就从身后抱住瓷,企图耍流氓蒙混过关!他还悄悄亲瓷了!别以为我没看见!

  最后,大列巴以瓷还要上课,来我们家不是来做苦力的借口为由,强行抱走了瓷,但瓷好像也挺乐意苏抱着的。

  好吧,包一抽饺子的光荣任务就这么落在了我的头上。

  我包的饺子馅多,不一会馅就空了,看着剩下那么多的饺皮,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我从冰箱里掏出了草莓酱。

  瓷终于上完课,捂着脖子从楼上下来时,看见我将饺皮全部揉到一块,包的超大号草莓酱饺子时,陷入了沉思。

  

1950年1月21日

  瓷真的很可爱,又勤劳,还十分好学。

  好吧,我将就承认,我好像喜欢上了瓷,但是那就意味着我得跟大列巴抢人……啧。

  大列巴想和瓷结婚的事我也是才知道不久,还是和乌打架时无意吵到的。

  原来大列巴把瓷拐来我家的原因其实是因为瓷去年刚过法定结婚年龄,出于追求瓷的人有些多,他就直接把人带回来了!

  好生气好生气,他们结婚竟然不告诉我这个儿子!就连白俄和乌都早就知道了!

  于是,我找到了大列巴,我问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他要结婚的事,哪知道他只是瞥了我一眼,淡淡回了一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心思。”

  ……

  他早就竟然知道!就连我也才刚刚知道我对瓷有意思!

  我要在大列巴和瓷结婚前把瓷拐到手,大列巴那么直,瓷怎么可能要他!

  大列巴,迟早有一天瓷是我的!


1950年2月14日

  今天是情人节,大列巴和瓷都不在家,大列巴说他和瓷要出去上课,所以我就没法约瓷出去过节了。

  但是,可气的来了,临近半夜,苏抱着瓷回来了,瓷好像睡着了,身上披着苏厚实的大衣,檀香若隐若现游荡在笔尖。

  而苏轻轻松松一只手抱着瓷,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结婚证。

  “你没机会了。”

  ……

  我*

 1950年3月1日

  今天瓷给我们做了他家乡的桂花藕,甜丝丝的。

  讨厌的乌上去就抢了五块!我、白俄和苏就只有三块了!

  我上去就给乌来了一拳,叫他抢瓷做的桂花藕!叫他抢瓷做的桂花藕!

  苏这次倒是投来支持的目光,难得没有拉架,仿佛也在倾诉着对桂花藕被抢的不满。

  这给我打乌提供了便捷。

  最后,当然是瓷一人发一块糖终结打架。

  当然大列巴也蹭到了糖。




还有下,但是有些刀,所以过几天发(其实就是懒)

关于包饺子:

是参考我家🐻告诉我的。

我:听说你们家会包蓝莓奶油馅饺子。

🐻:不,但是我包过草莓酱饺子。

🐻:

(我家🐻包的,可爱)

 

关于结婚:

《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确实是在1950年的2月14日情人节签的。


评论(6)

热度(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