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盏

【光时】七夕小甜饼

   “我该回去了”

        操场蝉鸣聒噪,骄阳并篮球场上的人一同奔跑,篮球入框引起场外女生的呐喊连天。

        陆光扔了一瓶矿泉水给程小时,汗水黏着衣服而下,轻风吹过不禁有些凉爽。

        “可是陆光,我想邀请你晚上……”程小时控制住想要奔向陆光的双腿,看着陆光远去的身影,一个人坐在台下的长椅上。

       今天是七夕啊……

        程小时自认没那么胆小,但是他却把“我爱你”这三个字打了不知多少遍腹稿,可没有一次是他觉得满意的。

        明明不敢说出口,却又急切地想让你听到。

         为什么偏偏七夕你不在,是知道我喜欢你故意躲着我吗?

         程小时走出校门,柏油路上的人来来往往,因为是七夕,平常无人的路边站满了手捧鲜花拍照的情侣。

         “亲爱的,我想喝奶茶。”在程小时面前经过的女生笑了一下,紧紧搂住了男朋友的手臂,被男朋友揉了揉头。“好,现在就去。”

        要是陆光也能像这样揉我的头就好了……真是痴心妄想,他就是因为害怕听到我亲口表白才躲着我的吧……

        “老板里面请。”

        进了店门,他的情绪再也止不住了,粗鲁扔下书包就往卧室的方向跑,只留下沉重地关门声在孤寂无人的前店里回荡。

         错过了今天,就不是表白的好日子了,今天这个日子对于他来说太重要了……

        卧室的床底下里有着一个相册,程小时轻轻将其打开,每一页都装满了他和陆光的合照,这样只要一翻开相册就能满眼都是你了。

         不能和你过七夕,本想给的告白也作废了,只能呆在这里整理你的信息,应该……把你明白透了,才不会让你因为我而逃走吧。

         程小时翻开新的一页,空白的纸张上面有两行要填的东西。“爱好”和“特长”。

         “嗯……他喜欢在透过玻璃窗洒下的阳光下看书,喜欢和我一起喝奶茶,喜欢和我一起打篮球,还喜欢……什么呢?”

        “嗯……”还没等程小时说完,突然一个人把他整个人藤蔓似的圈住了,来自另一人的温烫隔着薄衫迅速攀上他的身体,还有一点不属于自己的味道,甜丝丝的。

         他没有转头,只知道后面每根头发都被拉得一紧,牵动着头皮,他黑色的小皮筋被人温柔拉了下来,没有放下,像是戴在了手上。

         那人像是咬着他的耳朵,每一口气都吹得他发痒,熟悉的声音不停荡漾在他的脑海中,那人像是笑了一下,揉了两下他乱蓬蓬的头发。

        “傻瓜,还有……最喜欢你。”

         之后的一切话语,淹没在彼此的深吻里。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